網頁設計公司怎麼選?
Choose

在網站更新或建立新網站時,選擇網頁設計公司是一項關鍵的決策。因為 客製化網頁設計 需要專業知識,以確保體現獨特的企業形象和品牌價。此外,還涉及多個方面,包括 視覺設計 、 網站規劃 、用戶體驗、內容策略等。企業也需要考慮是否能在預算和時間範圍內完成。因此,選擇適合的設計公司是確保 企業形象網站 能夠實現目標的重要一環。

0%
客戶滿意度
0%
振作熱忱
0%
用心投入
網頁設計公司怎麼選

振作國際在這裡貼心地告訴您該怎麼挑選 網頁設計公司

試想,您需要在Google找到成千上萬、良莠不齊的廠商,接著好一段時間幾乎每天開著內容重複的會議、聽著有的很專業有的很兩光的業務介紹、看著有的簡陋有的複雜參差不齊的報價單,最可怕的是除了這些之外,您原本的工作內容還是要繼續進行且如期完成,是不是很可怕?

經營時間不是絕對 但不可忽視

經營時間不是絕對
但不可忽視

常常聽朋友提到自己公司配合的網頁設計公司不見了,畢竟在這麼競爭的設計產業要能長久經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挑選一間已經經營一段時間(十五年以上)的公司是相對有保障的。

網頁設計公司人員組成

小型網頁設計公司三到五人即可,一個設計(兼前端)搭配一個程式(兼前端),另一個人業務、會計、PM、老闆一手包辦,三個人就是一家公司了,但是這樣的規模您不擔心嗎?想去公司參觀一下還三番兩次被拒絕?業務從來不出門拜訪客戶了解需求,總是在電話跟mail牛頭不對馬嘴地「溝通」?
另一家網頁設計公司,願意主動邀約會議進行說明並了解您的需求,還熱情地邀請您到公司參觀,不論業務部門、專案部門、設計部門、工程部門都專業分工,這樣的規模您比較願意信賴?

網頁設計公司人員組成
案例產業別多寡是否有大型案例

案例產業別多寡
是否有大型案例

部分的網頁設計公司案例打開幾乎都是同產業,某種程度上設計師的創意可能已經被困在一成不變的窠臼,把圖片抽離似乎每個網站的差異只有紅橙黃綠藍靛紫跟黑白灰的差異,如此即便您身處該公司「專注」產業,您希望自己的網站跟別人大同小異嗎?
大型案例的重點在於經驗值,畢竟多數的大型案例需要的是更多的細節和技術力才能支撐起專案的完整性,大型案例代表的是知名企業和廣告公司的青睞,沒有足夠的實力與口碑,要有跨國企業的賞識或知名廣告公司的推薦根本是天方夜譚,所以這也是需要注意的點。

E

接電話
服務態度

一家公司連電話都不願意好好接,您確定他們可以好好地接下您委託的案件嗎?即使可以,在過程中享受更好的服務態度不是讓一切都更舒服、更愉快嗎?

業務員
專業度

一家希望長久經營的網頁設計公司,必定會願意花成本培養專業的業務員,而不是放任自己家的業務在外面滿口胡謅說些似是而非的話術。加上時間的累積,該公司的業務員專業程度肯定高下立判。

是否有
客製能力

現在網路上可以使用的架站工具這麼多,學過一些設計的SOHO花點時間研究也可能架出一個有點樣子的網站,但是工程面(程式開發)很可能完全不行,這時候如果網站出現bug也沒有修復、處理能力,更不用說貴公司如果有些特別的功能需求要怎麼達成了。

報價單呈現方式

多數老闆都只看報價單的最後面,也就是價格的部份,但是身為執行窗口,您需要的看的不是價格,而是整體報價的內容,包含:

看價值不是看價格

看價值不是看價格

網站建置有沒有用心、替客戶想,這是看得出來的,隨便拿圖庫圖套一套也是個網站,設計公司有聆聽客戶需求並且用心幫客戶規劃的網站,消費者看到的威力是不同的,如果身為窗口的您只看到價格而忽略了這次專案能為公司帶來多少「價值」,並且好好抓住這個「邀功」的好機會,那麼老闆心中您年終的價格該是多少呢?

每個功能項目是否清楚

每個功能項目是否清楚

設計是空泛的,所以沒有一份網站設計的報價單可以清楚寫明怎麼設計,這時候功能就是重點了,把功能明確列出並且載明該功能可以達成的事項及限制,這樣您才能知道這張報價單跟公司需求是否吻合,也避免後續簽約後追加還要寫簽呈、看老闆臉色的困境。

內容是否詳細完整

內容是否詳細、完整

要做一個網站有這麼多細節,一張列了幾個條目、單價、總價的報價單您敢相信?

報價單是雙方彼此保障

報價單是雙方彼此保障

報價單的白紙黑字是雙方彼此保障,您會拿到的網站後台功能要清清楚楚,沒寫上的也都不該無理要求。

是否真心為了客戶好

有些網頁設計公司首次合作的設計費用還送網址、送空間,若您剛好是一個全新的網站而非改版,網址不用花錢、空間不需額外費用當然很好,但是有什麼是網頁設計公司該說卻沒說出來的呢?

  • 網址就像是您家的門牌,您會願意讓自己的門牌註冊在別人的名下嗎?萬一哪天不合作了,對方不願意把網域名稱過戶呢?更何況還有註冊的根本不是自己公司的網域,只是某個網域名稱的子網域?
  • 網路空間肯定需要費用,有免費的很好,但您會希望公司網站使用來路不明、速度緩慢、安全性低落的空間嗎?
  • 公司主管提出了好像沒什麼用的功能,網頁設計公司的業務會誠實地勸您別花這個費用,還是見到嘴邊的肉不吃對不起自己?

專業分工是否完整

一個網站從您開始找廠商到完成,中間必定會經過業務洽談、PM統合、視覺設計、前端工程、後端工程、IT人員,如果一家公司業務兼PM、視覺兼前端、後端兼IT,這不是代表了這家公司的員工都多才多藝,而是您要注意這家公司的專業分工是否因為人力配置而不得不身兼多職。

網站建置是否符合潮流

所謂潮流,包含了視覺設計和整體網站核心,如果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今天,做出一個視覺感就是十年前網站的作品豈不是貽笑大方?在這麼重視網路搜尋排名的現在,如果還在用八年、十年前開發、沒有符合搜尋引擎優化的架構,這樣的網站您敢要嗎?

相關主題

想了解更多網頁設計相關及其它需求嗎?

對於搜尋引擎而言,有在更新的網站才會是個「活」的網站,活的網站才有「提昇排名」的必要性。

對於搜尋引擎而言,有在更新的網站才會是個「活」的網站,活的網站才有「提昇排名」的必要性。

想做個好網站卻不知從何下手?

想做個好網站卻不知從何下手?

量身打造屬於企業形象的特色網站。

量身打造屬於企業形象的特色網站。

模組化網站方案就是中小企業的終極救星!

模組化網站方案就是中小企業的終極救星!

視覺形象呈現 + UI / UX + 管理經營維護 + 行銷分析數。

視覺形象呈現 + UI / UX + 管理經營維護 + 行銷分析數。

振作國際在這裡貼心地告訴您該怎麼挑選「網頁設計公司」。

振作國際在這裡貼心地告訴您該怎麼挑選「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辦公室

105 臺北市八德路四段135號7樓

TEL:02-2528-0328 / FAX:02-2747-9736